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大喇叭” 搭起“连心桥”

    本报商丘讯 随着“大喇叭”音乐旋律响起,刚刚忙完的钢筋工小刘跟工友坐在休息室里休息,嘴里跟着节奏小声哼唱着。

    “每当听到工地‘大喇叭’响起来的那一刻,心里总是暖暖的。”小刘是安徽人,独自来河南打工,现在是一公司河南皇沟工业园项目部的一名钢筋工。小刘所说的“大喇叭”是项目部安放在工地钢筋加工棚和项目部办公楼的两个广播喇叭。

    “别看‘大喇叭’每天只工作4小时,它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可估量的。”项目经理李海波介绍,“大喇叭”播放的内容不仅有《朝闻天下》《音乐之声》《快乐驿站》等原声节目,还有“安全生产十严禁”“安全管理制度”等项目部自录自播的栏目。广大员工在感受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对企业的认同感。

    为确保“大喇叭”发挥实效,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工地广播站”,吸引青年团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加入播音员的行列,利用广播系统循环播放施工安全技术等教育信息,不仅壮大了广播站的后备力量,让员工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而且对基层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见缝插针,普及面广,进一步加强了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也丰富了项目一线工人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

    “上班前听《开路先锋》充满干劲,下班时伴着夕阳听萨克斯《回家》心情舒畅,这个工地‘大喇叭’就像一个文化加油站,潜移默化中让我们受益颇多。”小刘对此由衷地点赞。

    (周扬)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