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张罚单俺服气”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约8点钟,在一公司埃塞俄比亚工业园项目大门口,只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郭晶满脸严肃地徘徊着。突然,一阵鸣笛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不远处,项目部外租的皮卡车正在缓缓地驶进。“回来了就好。”郭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

    原来,郭晶正在等待从车里下来的三名外聘工人。

    “走,跟我到办公室来!”郭晶对着三名身上略有酒味的工人说道。

    刚进办公室,见郭晶脸色不好,其中一名工人岳甫金连忙解释道:“书记,想着今天是周末,我们就出去吃饭了,只喝了一点点酒。”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们吃饭,也不是因为你们喝酒。你们都知道,我们这是在非洲干工程,在危险的地方工作。我曾经跟你们多次强调,外出吃饭一定要跟我请假,你们不请假就敢出去吃饭了?万一要是出点什么事怎么办?这不像是在国内,我们时刻都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知道吗?”郭晶说道。

    “知道了,书记。我们外出都很注意的,您放心。”另外一名工人郑珍塔回答。

    见他们并没有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郭晶语气一下加重了。“放心?我怎么放心?埃塞近来的形势并不好,你们出去倒是喝舒服了,可你们知道我们在项目部担了多大的心?你们家人在国内又为你们担了多大的心?出了点问题我们怎么向你们家人交代?这次的事情我会让办公室下文在全项目部通报批评,同时每人罚款200元人民币,以此警戒,还希望你们以后不能再犯了。”

    听完郭晶的这些话后,三人默默地低下了头。“书记,对不起,我们外出时都忘了家人的担心了,这张罚单俺服气,我们以后一定不随便出去了。”岳甫金说道。

    郭晶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其实罚款不是目的,只是为了让你们不能再犯,知道吗?好了,你们都回去吧,早点休息。”

    见三人走出了办公室后,郭晶拿起手机给项目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叮嘱他们让食堂明晚加个餐,大家想喝口酒的可以喝,但要少喝点。

    (桂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