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每周两道家乡菜

    本报宁波讯 “红烧狮子头来了!”3月16日午餐时分,随着一位员工的一声欢呼,只见机电公司宁波地铁项目食堂的崔师傅端出一盘香气扑鼻、红润油亮、翠绿青菜掩映的“硬菜”。这地道的红烧狮子头软糯香滑,让来自苏南的员工李开平品尝到了家的味道,也让来自其他地区的员工们大饱口福。

    “每周两道家乡菜”缘自该项目的一次伙委会。来自江西的员工曾建平反映:“项目部哪里都好,就是吃不到家乡的赣菜藜蒿炒腊肉,那是家的味道……”一道菜唤起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也引起了项目部的重视。项目部党委书记张永亮随即与厨师进行了沟通,伙委会结合食堂调查问卷公开征集员工们想吃的家乡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推出“每周两道家乡菜”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不仅让来自江西的员工吃到了藜蒿炒腊肉、粉蒸肉、南昌炒粉,还让来自湖南的员工吃到了剁椒鱼头、长沙臭豆腐...刘海明在项目微信群里感慨到:“这是工作以来吃得最幸福的项目部了,陕西厨师做的臭桂鱼虽不完全像妈妈做的味道,却韵味十足,带有家乡的气息。”

    项目部现有三十多名员工,来自全国7个省份。目前已征集到44份家乡菜,推出的菜品公示在食堂宣传牌上,标明推荐人、起源地、主要食材、制作工艺、味道特色等信息,每周做两次。员工们实实在在感觉到了:那是家的味道。    (李宇萍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