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大厨工地学党课 回乡当上村支书

    本报贵阳讯 “喂,喂,孙书记吗?我是史武先,您上次提议我的事情,我回家竞选村干部成功了,还是我们村的村支书呢!多亏了之前在项目经常听你讲的党课,教会我这么多党务知识……”

    机电公司贵阳地铁项目部最近有件开心事,项目部的食堂大厨史武先回乡后竞选上了村支书。初中文化水平、平时切菜颠勺的史武先是怎么当选为村支书的呢?原来是项目上定期开展的党员教育让史大厨成功“偷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党性修养。

    项目部党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项目外协队伍党员的教育。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项制度,通过明确党员定期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结合局、公司“手机党校”、业余党校、微型党课、好书推荐等平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全体党员,用科技知识、文化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培训党员,提高党员适应新形势的能力。积极响应局、公司关于开展好“一先两优”、“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优秀党群工作协理员”、“优秀党风建设监督员”等典型的选树,总结典型事迹,激励和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杨琰妤 丁凯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