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向狮子山深处挺进

    ⇧隧道内施工

    ⇧双侧壁导坑法施工

    ⇧衬砌钢筋绑扎

    ⇧模具打磨

    ⇧打炮眼

    ⇧工间小憩

    在粤北大地层峦叠嶂的山川之间,韶新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狮子山隧道为确保全线架梁通道打通,正在安全快速掘进。

    韶新高速公路全长约83.51公里,是中铁四局和韶关市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其中狮子山隧道是韶新高速公路的重难点工程,采用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布置,左洞全长2824米,右洞全长2847米。

    由于狮子山的地质围岩比较差,且隧道要从106国道下面穿过,施工难度大,五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调整了施工方式,并采用隧道门禁系统管理、隧道水沟电缆槽台车施工、二衬台车钢端模施工、仰拱自行式液压台车施工、矮边墙纵向止水带的固定工装等新工艺,实现了隧道施工标准化,保证了工程安全快速掘进。

    (王建华 王有星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