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选调基层青年进机关挂职锻炼

    本报合肥讯 3月10日,四公司出台《关于公布中铁四局四公司机关人员挂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启动基层青年员工到机关部门挂职锻炼这项工作。

    鼓励青年员工进公司机关部门锻炼,是该公司2019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人才的新举措。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解建国介绍:“让基层青年员工走进机关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开拓工作学习视野,转变思考问题角度,掌握更加专业知识,了解所在业务系统的运作模式,以便于回到基层项目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根据公司制定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到机关部门培养锻炼的青年员工一般为全日制本科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两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验。挂职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年,由挂职部门负责人做好“传帮带”,传授挂职部门的业务知识,帮助挂职青年员工成长。挂职期满后,挂职青年员工要撰写工作总结,挂职部门要对挂职青年员工按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培养任用的重要参考。

    据悉,四公司还将出台关于机关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的文件,鼓励青年干部走出机关,走进施工生产一线。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