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病号餐温暖人心

    本报南昌讯 “这个乌鸡红枣汤是送给小张的,这份筒子骨山药汤是送到908医院高师傅的,这份瘦肉鸡蛋汤是送到五医院住院农民工魏师傅的,别送错了。”3月19中午,五公司洪都大道项目部工会主席照例将三份量身定制的病号餐分包打好,叮嘱办公室人员给生病的员工一一送去。

    对于施工生产一线的员工来说,因工作的特殊性,长期身处条件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家人不在身边,“吃得好”尤为重要。为保证员工们能吃上舒心饭,项目部合理安排膳食搭配,每天抽调一人和大厨一起对采购的食材进行验收,员工还可在项目伙委微信群点菜谱。大厨们根据菜单精心烹饪,尽可能满足广大员工的需求。同时,为让生病员工也能享受到亲人般的温暖,项目部对每位生病住院的员工都会耐心征求他们的口味,精心准备好病号餐送到病人手中。

    “高师傅,吃什么补什么,希望你吃着这筒骨汤,腿早点好!”送餐员工和高师傅唠嗑着。高师傅自11号住院以来,今天筒骨山药汤,明天鲫鱼豆腐汤,后来瘦肉鸡蛋汤……一日三餐,享受着“病号餐”的特殊照顾,切实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霍燕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