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爱管发“闲事”的王书记

    “你看看,电费浪费了多可惜!403宿舍里没人,灯还亮着……”餐桌上,电气化公司合肥地铁项目部党委书记王勇心疼地絮叨着。坐在他旁边的小王知道做错了事,低着头,红着脸,不说话。

    原来,昨天小王在办公室加班到夜里,早上急急忙忙起床后就去参加早点名,忘记了关灯。当他意识到的时候,恰巧被王勇“逮”到了,就发生了开头这一幕。不只小王,项目部大多数职工都曾经因人走灯亮的问题被王勇提醒过。以前,办公室人员每周抽查职工宿舍,不是灯亮着就是空调转着,现在检查人员都说:“如今办公室人走灯灭,宿舍里整整齐齐,一天比一天干净,我们的工作都轻松了。”

    “这才对嘛!勤俭节约,干净卫生,人人有责。”听到办公室人员的“炫耀”,王勇笑着说。

    王勇还编写了“员工操守三字经”,教导大家爱企爱家;春节期间为项目部各个房间写了对联;还为单身职工婚恋连线搭桥……因为这些事情,职工们都笑着说他爱管“闲事”。

    和王勇相处久了,项目部职工渐渐发现,爱管“闲事”的他不仅喜欢操心员工生活方面的事情,对工地上的安全工作更是倍加关心。

    进工地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工地不许抽烟……项目部2018年5月一进场,爱管“闲事”的王勇就定下了这些“硬”规定。工作中,他不仅严格遵守,更让这些“硬”规定成为大家的习惯。他说,如果管理人员都不按要求执行,怎么让别人信服?怎么管好几百名施工人员?

    “在我眼里,安全生产是项目上的大事之一。”王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项目部目前主要承建合肥地铁3号线全线通信信号专业、机电及装修02标工程,施工现场交叉作业频繁,有许多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事故。王勇反复强调:进工地必须规范带安全帽。“别以为不带安全帽是小事,万一发生事故,最痛苦的是你们的亲人,我们怎么向你们的家人交代?”王勇经常不厌其烦地对大家说。自进场以来,项目部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与王勇的爱管“闲事”不无关系。

    在王勇的带领下,项目部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徐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