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浪费食物者脸红了

    “快看,你连续二次将剩余食物倒垃圾桶被拍照传微信群了。”“啊,这多丢人,我以后一定要注意,不能再‘上榜’了。”3月21日中午,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两名员工在查看手机信息时小声议论道。

    盾构管理中心自3月初开办职工食堂以来,将食堂管理制度上墙,具体内容除常规条款外,还增加了几条“干货”,最重要当属“光盘行动”,并在员工中广泛开展“浪费行为大家随手拍”活动。凡是发现随意浪费粮食的行为就及时抓拍,同步将“浪费照片”上传至员工微信群进行曝光,对于浪费行为发生三次以上除罚款外,还在每周交班会上点名批评,同时将浪费行为的照片打印贴到宣传展板上。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微信群共曝光浪费行为照片4张,其中2张照片在宣传展板也同步进行了曝光。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来督促员工树立勤俭为荣、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量腹而食,吃多少打多少,及时改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同时也希望从细节入手,节约每一份成本。”该中心主任姜学广说道。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