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夜访宿舍为安全

    “这么晚,方书记你咋来了呀?”农民工宿舍里,个个一脸懵像、同时问道。

    “最近一周网上报道安全事故频发,重特大事故更是触目惊心。这不,我们刚开完碰头会,方书记急得不得了,就嚷嚷催促我和电工、安质部、办公室的同志们来看看大家的生活条件,顺便检查一下用电、防火、用气等情况。” 一公司张吉怀铁路永定制梁场党群工作协理员徐志强忙向钢筋加工班班组长毛世泽解释。

    农民工宿舍管理一直是项目的薄弱环节,劳务队伍自身忽视易出现“灯下黑”,也易成为项目管理的“盲区”和“真空”。永定制梁场也深知这一状况,在施工进场和交班会上多次强调:关注农民工基本生活条件和生活安全,并将劳务队伍基本生活和人员考核纳入项目统一管理。

    在查看农民工住宿、用电、用气情况的同时,安质部部长王琪检查了灭火器材配备情况,在确认符合项目部配备数量和存放要求后,顺手拿出一只灭火器,手把手地教农民工如何使用。

    最后,制梁场党工委书记方太平对洗浴设施配备、插座悬挂、手机设置专门充电存放绝缘板、大功率电器和空调使用专线、煤气设置回火阀、防蝇、防蛇、防食物中毒措施等作了统一安排,限期整改,并约定了回访日期。

    “你们想得真细致,安全平时就讲得很多,没想到这次还专门跑到宿舍,关心我们的生活。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还提前要求老板给大家安空调、装热水器,真是暖到咱们心坎里去啦!”来自贵州的农民工老李开心地说。            (周永)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