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物资公司党委廉洁文化建设常抓不懈

    本报合肥讯 3月27日上午,物资公司江西区域材料厂利用党员教育日在九江市看守所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近年来,物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通过“阵地宣廉、教育倡廉、谈话促廉、机制保廉”,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鼓舞激励、凝聚力量的作用。

    阵地宣廉。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书报架、宣传栏、橱窗等形式,在各工地材料厂布置格调高雅、内容清新的廉洁书画和艺术景观,着力营造廉洁文化的氛围,使干部员工时时处处均能体味到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

    教育倡廉。该公司党委认真开展“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专题学习,邀请局纪委纪检室主任在“青年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新提职人员岗位胜任力建设与提升培训班”上做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谈话促廉。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通过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洁谈话等形式,增强廉洁文化的预警力。与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例行谈话并签署《廉洁自律保证书》。

    机制保廉。该公司党委以《中铁四局纪律监督正负面清单》为遵循,将《物资公司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将局下发的《关于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督办管理实施办法》《中铁四局纪委(监察部)人员出差、休假、培训和授课等事项管理规定》《关于违规打听、过问或干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登记和报告规定》《中铁四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纳入公司监督制度体系。          (耿汉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