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项目缘何屡创高产

    4月3日,在四公司淮安东站客运枢纽站前广场的施工现场,500余名作业人员、10余台机械正在同步作业,他们要在4月底之前完成站前广场深基坑第二层土方开挖。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孙伟强介绍,他们已经连续三周产值都超过3000万元。

    淮安东站客运枢纽是在建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规划宁淮铁路的交汇点,建成后将成为苏北最重要的铁路运输枢纽。四公司主要负责5.7万平方米的站前广场施工,项目部需要在18个月的有效工期里完成全部施工,总产值23亿元。

    对于正在进行的深基坑施工,项目经理罗支贵介绍,这是局内有史以来施工建设的最大深基坑,基坑开挖面积58936平方米,开挖深度15.9米、局部开挖深度18.9米,共设两道环撑,圆环撑直径223米,其中第一道圆环在上个月已经完成施工。

    2018年9月,该项目正式开工。为了保证能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项目部加速推进生产,只在大年三十下午休息了半天。工地现场处于人员、机械24小时轮流作业状态。项目主要领导在参加完公司“三会”后,也于当天赶回项目部。“工地上的活太紧张,一天不在我心里都不踏实。”罗支贵说道。

    在站前广场施工现场还竖着两块展牌,一块牌子上写着月、周、日的具体施工安排,以及每到工序和施工区域的负责人,各部门需履行的工作职责。另一块展牌是工地岗位之星,分别是表现突出的员工和作业人员照片。“我们在项目部实行重奖重罚,通过工资与绩效挂钩、目标与任务分解、资源与措施配套、责任与奖惩兑现等有效措施,提高全员的生产积极性。”党工委书记孙伟强说道。

    项目部还成立了以经理以首的生产、物资、技术、安全质量、后勤等5个保障小组,并坚持每晚11点安排人员到工地,为作业人员送上饺子、面包、热豆浆等夜宵,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止到4月2日,该项目部累计完成产值77670.3万元。

    (伟强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