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南京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部

举一反三查隐患

    本报南京讯 进入4月,二公司南京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项目部针对国内3月份发生的安全事故和习总书记对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目前生产实际,采取靶向措施,举一反三,严查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项目部对施工现场梳理筛查,对重点部位坚持安全、技术同步交底,每周生产交班会通报各个工点存在的安全隐患,定人限期整改。为做到安全管理有的放矢,项目部坚持每天班前讲话,对不规范佩戴安全防护用品的人员处罚并通报。针对施工的钻机移位、转场、施工用电、土方换填、设备吊装、车辆运输等安全重大危险源,项目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目前,项目部通过排查,对存在安全事故隐患部位,加大整改力度和安全投入,并在途径村镇道路交通、交叉路口等人员车辆流动密集区域安装警示牌。

    在抓安全措施落实中,项目部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五到位”要求,提前预防,消除隐患。在安全大检查时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做到安全生产抓落实不打折扣,切实提高施工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遏止事故的发生,保证生产稳步推进。

    (邹体亮 秦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