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开始铺轨

    本报攀枝花讯 4月7日,在攀枝花南站施工现场,PG32铺轨机正从攀枝花南站海控湾特大桥桥头往昆明方向进行铺轨作业,标志着成昆铁路米攀段铺架工程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成(都)昆(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在既有成昆铁路基础上新建或增建二线的铁路线,线路全长900公里。新铁路线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则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新线开通后,届时成都至昆明将有望6个小时到达。八分公司施工的米(易)攀(枝花)段主要工程量有T梁架设210单线孔、正线铺轨233.86公里、站线铺轨30.43公里、铺道岔138组、铺砟31.92万方。

    为保证业主的节点工期,项目部适时开展“大干100天保开通”劳动竞赛活动,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多点作业,新增设了攀枝花南站铺轨基地,同时从米易东站和攀枝花南站两个铺架基地往中间顶进。项目部选择从攀枝花南站向昆明方向开始铺轨施工,旨在尽快与成昆铁路永广段连通,打通长轨大列进入攀枝花南站的通道,为后续米攀段铺设长轨创造条件。          (彭建文 吴芝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