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

安全管理重在严细

    本报合肥讯 4月1日,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分管安全的副主任孙玉燮通过视频监控终端发现现场一例违章后,立即通知了现场机组人员。该中心积极探索盾构机组管理新思路、新方法,注重在“细、严”上下功夫,着力做好机组安全管理。

    该中心负责公司不同区域20多个项目的盾构维保、推进工作,随着施工生产任务的增加,安全管理压力剧增。为了更好地加强现场安全施工管理,中心立足安全生产实际,把握“细”字。该中心注重班前检查、班中督查、班后总结,利用班前会时间,让员工了解工作要点和工作场所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在班中,各机组负责人紧盯生产现场,做到安全勤检查、细检查,对重点岗位实时监控,重要环节处处留心,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在班后通报违章作业行为,复查隐患问题,做到机组安全管理无死角、无盲点。

    该中心的视频监控中心,涵盖监控屏幕、监控操作台,内设城轨云-盾构远程监控系统,24小时有专人值守,重点盯控盾构施工安全、施工进度及盾构推进参数并与现场实时对接。他们严抓各机组制度执行和隐患整改,明确互检责任,实现自我监控、相互监督,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盾构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三违”现象,落实责任人,一抓到底,全力保障盾构施工安全。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