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百人观摩,只为品质工程而来

    本报宁波讯 3月29日下午,由宁波市政公用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项目部联合举办的机电安装及装修现场观摩会,在机电公司五里牌站顺利进行。宁波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各项目监理、施工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观摩人员听取了机电公司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项目部总工程师陈华强关于五里牌站机电安装和设备区装修等专业的工艺介绍,详细观摩了砌筑装修样板、车控室装修样板、水电安装工艺样板、卫生间施工样板、综合支吊架样板、400V房间装修样板等标准化施工。在经验交流会上,业主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蒋敏对现场施工工艺标准提出表扬。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线路全长8.477公里,起自清水浦站,串联临江片区和镇海老城区,下穿甬江至北仑小港片区后止于红联站。该线路建成后,整个2号线将串联海曙、江北、镇海、北仑四区,进一步提升城市“主动脉”功能。机电公司承建了五里牌站、枫园站、聪园路站3站3区间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和6个系统专业、钢结构及幕墙、室外给排水工程施工。

    自建点以来,机电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项目部以打造“标杆线、引领线、示范线”为目标,以BIM建造、智慧工地为手段,通过“管理体系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安全防护标准化”的全覆盖管理,做到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质量精益求精、抓安全万无一失,全力打造“内实外美”的品质工程。

    为提升工程建设质量,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动力照明、管线桥架、给排水、卫生间及装饰装修等样板展示区,做到注重细节,以细节提升质量观感和质量要求。针对各专业施工重难点,项目部设立了二维码技术交底墙,使现场人员能实时查看工序施工要点,保证施工工艺的信息化跟踪管理,确保每道工序受控。他们通过BIM技术应用,以三维对二维设计的空间结构、复杂节点等进行管线综合设计,优化空间净高,提高施工效率。目前,项目施工生产正有序进行。五里牌站于2018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3月20日顺利通过关键设备房移交。

    (张永亮 李宇萍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