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首个援哥斯达黎加民生供水工程开建

    本报卡尼亚斯讯 当地时间4月10日,由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中国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项目开工建设。这是中哥建交以来中国首个援哥民生供水项目。哥斯达黎加总统府部长鲁道夫·皮萨·罗卡福特,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商务参赞翟承玉等中哥双方领导及企业人士出席开工典礼。此外,卡尼亚斯市政府、社区工作人员、中小学生代表、中哥双方参建单位员工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典礼。

    仪式上,鲁道夫·皮萨·罗卡福特介绍了该项目建设的背景及意义,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将一改卡尼亚斯、贝贝德罗两座城市长期以来存在的“供水难”问题,对中国政府及企业积极帮助哥国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表示由衷感谢。

    汤恒在致辞中说,哥斯达黎加作为中美六国首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哥斯达黎加双边关系,始终视哥斯达黎加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和支持。供水工程是中哥建交以来的第三个援助项目,也作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珍贵礼物。衷心祝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和中拉论坛务实推动下,中哥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和强大动力。

    市政公司总经理姜喆作为中方承建单位代表在讲话中表示,中铁四局将认真履行哥方工程建设和验收标准,严格遵守哥国各项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哥国本土习惯和文化,集中优势资源,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努力做好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主动履行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刻自觉维护国家和企业形象,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哥合作共赢、友谊长存的标志性工程。

    援哥斯达黎加城市供水工程是2015年哥斯达黎加向中国提出6个待援项目中最受本地人民期待的民生项目。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位于卡尼亚斯市圣地亚尔水库的浮船及取水泵站配电间、净水厂1座、原水及净水管道约14公里。工程总投资额11865.75万元人民币,工期16个月。      (李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