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2019年员工短期健康疗休养开始啦

    本报黄山讯 4月9日上午,2019年中铁四局员工短期健康疗休养启动仪式在局黄山疗养院举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耿树标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做好员工疗休养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主持启动仪式。局工会、企业大学(党校)、中心医院、部分子(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以及2019年首批短期健康疗休养员工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河川强调,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员工疗休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组织开展员工疗休养活动,是深入推进幸福企业建设、提高员工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普惠员工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系统安排,提高员工疗休养工作水平。要明确对象,确保优先向一线倾斜;统筹兼顾,确保工作、休养两不误;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员工疗休养工作取得实效。要督促推进员工疗休养工作的落实,将员工疗休养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制定全年疗休养工作计划,做好疗休养人员考勤等日常管理;不定期督导检查疗休养工作,定期通报各单位疗休养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耿树标指出,要把企业精神宣贯类、形势任务教育类、企业文化类方面的课程融入员工疗休养工作。充分利用企业大学(党校)这一平台,做好疗休养员工的心理辅导和情绪管理,进而增强广大员工培育维护幸福家庭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9年首批短期健康疗休养员工聆听了局企业大学(党校)所作的《文化与战略》专题讲座。

    为加强全局员工短期健康疗休养管理,促进幸福企业建设,局工会制定下发《关于2019年员工短期健康休养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疗休养一改过去“散放”型管理模式,重在加强职工综合素质教育,促进员工身心健康。为此,局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疗休养工作方案,包含形势任务教育、企业文化培训、户外拓展训练、健康知识讲座、参观游览等丰富内容。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