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4月2日晚零点刚过,正在深圳地铁4号线牛湖站巡查值班的五公司深圳地铁区域经理部总工于彬,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28轴处连续墙逆做底部现在涌沙涌水严重,请二工区和相关人员到现场抢险。”看到“十万火急”险情通知后,整个经理部相关人员马上行动起来,大家不约而同一路跑步赶赴现场展开抢险。

    深圳地铁区域经理部承建的深圳地铁4号线4302-1标,含2站3区间,其中牛湖站是深圳地铁最长的一个地铁站,地质复杂,施工区域处在深圳市龙华区主干道高尔夫大道。

    抢险就是命令。牛湖站28轴连续墙逆做如果出现大量涌沙涌水,将危急左侧公路的行车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突然出现的险情,领导班子现场进行研判,分头行动。

    基坑内现场副经理赖沿江果断处置:“水没什么压力,先止水,墙后塌空会影响到路面和管线,挖机过来堆土反压。”基坑内的2台挖机旋即将涌沙涌水处用土盖住。

    基坑上安全总监刘效平领着项目部的几个年轻部长,在寻找涌沙涌水处水的来源。发现工地排水沟附近的基坑通信井有渗漏水,他立即组织人员将通信井内外四周接缝处用堵漏灵封堵,排水沟进行了引排。

    于彬指挥大伙儿开始在涌沙涌水处注浆。为了回填泥土流失的空洞,抑制地表下沉,基坑内6名人员迅速注入15吨水泥浆、 3吨水玻璃注入,涌沙涌水处封堵住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此时已是凌晨3时06分,监测数据显示,封堵情况良好,基坑数据稳定。看到险情已排除,大家才放心地返回宿舍。 

    (郑志山 陈国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