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孟加拉帕德玛采购站完成首次海外综合结算

    本报孟加拉讯 3月20日至25日,物资公司孟加拉帕德玛物资采购站开展了进场以来的首场综合结算业务,在理清海外结算流程的同时,也系统地梳理和总结了前期物资供应的问题和经验。

    该采购站业务涉及国内、国际、属地采购三大类别,相比国内材料厂及以往海外项目,其供应、结算业务的综合性更强、复杂性更高。其中,国内及国际采购因费用组成环节多,包括采购金额、国内报关费用、海运费、孟加拉清关及港杂费用、孟加拉内陆运输各环节费用、保费等,造成实际供应价格容易引起争议。属地采购则因当地供应商未接触过月度到项目部对账、凭发票、对账单至采购站办理结算付款等规范流程,加之语言、思维方式不同,沟通较为困难。

    为顺利完成首次综合性结算转账,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采购站业务、财务人员进场即对属地采购、国内采购、国际采购三大块业务流程分类进行反复梳理,并将物资公司服务理念延伸到海外每一家供应商,多次带领他们到项目部对账、开具发票,最终各方按照月度结算等规范流程达成一致意见。

    截至3月底,孟加拉帕德玛物资采购站已顺利完成国内、国际发运物资设备22批次,合计金额约2310万元,已顺利将开累供应且具备结算条件的物资、设备、物流等费用转账完毕,转账金额约2000万元。

    (张小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