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娘家人”走基层

    3月28日上午,一公司专职工会主席考核工作刚结束。下午14时,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带众“娘家人”来到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部,参观房建施工和“心灵驿站”。

    “刚才大家走过便道有什么感受?这一会站在主楼前有什么感观?”俞浩峰问道。

    “俞主席,我觉得棚户区便道两侧物料堆码整齐划一、喷淋设计合理,水车喷洒也很勤。他们绿色文明施工很到位。”

    “我站在楼前抬头仰望,十栋楼拔地而起,心里升腾起无限豪迈感。一公司在黑色路面、试车场、箱梁预制是行家里手,未来房建市场也有一席之地。”

    “我看到他们群安员、青安岗员、班组长佩戴臂章,领导班子及党员都有包保责任区,你瞧这个项目工会殷主席就分管4号楼呢!”

    大家就这样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开了。带着主席的问题,大家缓步上楼,三室两厅两卫的标准间,引起大家更多的热议。室内抹面光滑平整,二次结构砖墙砌缝平顺。

    “郭经理,我想买一套房子啦,这房子实体质量真赞。”年轻的阜阳站改项目工会主席王晟磊,跟项目经理郭志超说的一句话,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我建议大家来看看咱们一公司建的综合楼,希望大家看看基层工会干部怎样参与施工生产。”参观完施工现场,返回项目途中俞浩峰总结道。

    众人步入不足三十平方米的“心灵驿站”,书柜、茶社、咖啡吧、笔墨纸砚,一应俱全。鱼缸中欢快畅游的金鱼,旺盛的绿萝掩映其间,平添无限生机。墙上女工清秀婉约的字画、书柜里放置的手工图花、心愿墙上一句句悄悄话,寄予家人们对幸福生活最美追求和向往。  

    在项目部会议室里,大家围桌就坐。“经过两天半的基层工会主席考核,我们来到软实力文化突出的郑港棚户区项目,大家沟通交流,回去要做到知行合一。”俞浩峰说道。

    “去年公司在基层项目开展心灵驿站试点工作,这是公司首个心灵驿站,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设想都可以探讨。”公司工会副主席郑连平补充说道。

    “郑州棚户区项目临建较早、占地面积小,项目幸福之家建设蓬勃开展,这说明幸福之家建设要重内涵。”黔张常项目工会主席陶子毅精彩开场白,赢得众人掌声。

    “这个项目特别注重细节,譬如在心灵驿站我看到很多手工作品,这都是员工价值观、存在感的体现。”蒙古污水处理厂工会主席翁新航接过了话茬。

    “幸福之家建设硬件要全,精神文化建设要有所创新,书本知识灵活运用很重要。”郑州南站二分部办公室主任周晓丹谈了自己的看法。

    “提升员工幸福感方法很多,心灵驿站就是凸显人文关怀的重要载体,基层管理者都要懂点心理学知识,这样沟通更便捷,心与心贴的更近。”郑州南站尉氏梁场书记陈忠发道出了自己对幸福项目部建设的意见。

    一公司工会“娘家人”利用基层工会干部考核之机,走进现场将年度重点工作条分缕析地讲明白、论清楚,也让幸福文化入人心、接地气。

    (殷路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