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九江水环境治理项目经理部

“2+1+1”轮休制度受欢迎

    本报九江讯 “老李,今天周末没什么事,我俩轮休去爬山吧!”“好主意,正好调解下工作压力,锻炼锻炼身体。”4月7日,九江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项目经理部(五公司)安质部部长李良与技术员邓登桥相约休轮休假去爬山。这要得益于项目经理部推行的“2+1+1”轮休制度。

    因工程项目性质的限制,广大员工远离家庭,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5+2”、“白+黑”成为了大家的日常工作生活状态。然而,长此以往,员工容易疲惫,也影响工作效率。为此,项目经理部召开“幸福项目部”建设专题讨论会,项目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普通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休假办法,“2+1+1”轮休制度应运而生。

    该制度规定,在不影响项目施工生产的前提下,除五公司规定的年休假、探亲假等假期外,正式员工、部门负责人、实习生每人每月可带薪轮休2天,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月可带薪轮休1天,部门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月可带薪轮休1天。因工作原因当月未休的可累计至当季度末,每季度末清零。

    该制度一经公布执行,大受员工欢迎,纷纷提交自己的休假计划。项目经理部专职副书记王金鹏说:“轮休制度的推行能让员工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下得到适当的放松,员工可以睡睡懒觉,到项目周边地区转一转。我们还将根据推行效果对轮休假制度进行调整,保证员工工作、休息两不误。”

    自2018年8月进场以来,项目经理部结合五公司项目党组织书记“暖心行动八个做到”、工会主席“六个到家”、团组织“5帮1”要求,着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让员工开心工作、快乐生活。推行“先早点名再吃饭”,避免员工因贪睡而不吃早餐;要求无特殊情况每周二、四不开会,周六不加班,周日不点名,保证员工充分休息;设置篮球场、乒乓球、台球等文娱设施,为员工购买电影卡、健身卡;在员工生日当天为其送上生日贺卡、生日礼物、长寿面。项目经理部种种暖心举措得到了员工的认可与点赞。          (伍恒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