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退休职工送来了自制“艺术品”

    本报合肥讯 “虽然我们退休了,但企业的大事我们时刻在关注,感觉到企业越来越强大,心里都是美滋滋的。我们今天为公司送的这幅作品叫《和谐共进 同耀龙行》,主要是九条鲤鱼,寓意永久富裕、吉祥欢乐、繁荣幸福。”4月2日,一公司退休职工武良安和妻子王丽君为公司送来了自己创作的画时满怀激情地说。

    退休职工曾为企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能量与青春,当他们退出工作岗位,生活上、思想上都发生着变化。为了让离退休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一公司制定《退休职工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建立离退休职工档案,针对离退休职工身体原因、居住地远等情况成立“探亲”组,到家中、医院面对面谈心慰问,及时帮助解决离退休职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去年,公司专门邀请离退休职工现场观看首届文化节,让其感受企业改制以来发生的变化。一公司离退休职工分布于全国4个直辖市、19个省、2个自治区,为了让无法参加企业文化节的离退休职工都能感受到节日氛围,公司专门刻录企业文化节光盘,给他们邮寄到家。 

    (韩新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