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联主席

沈跃跃视察我局王建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

    本报合肥讯 5月8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到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合肥市王建沟流域综合整治系统一期工程调研视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等领导陪同。

    沈跃跃先后察看了王建沟流域综合整治系统一期工程泵站和场站施工现场,重点了解了王建沟流域综合整治系统一期工程概况、超磁设备工艺、氧化塘生物处理工艺、出水情况、智慧管网系统等以及河道污染治理情况。她指出,河道水污染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达标、早受益,要加快河道水污染治理,加强河流两岸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水清岸绿,让更多群众受益。

    王建沟河道总长约6.5公里,流域汇水面积约26.7平方公里。市政公司承建的王建沟流域综合整治系统一期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王建沟下游3.1公里明渠段的河道综合整治,对王建沟流域26.7平方公里内的存量排水管网、设施进行普查以及构建王建沟流域河道、管网系统的监控、指挥体系。建成后出水水质达到V类。据了解,该项目预计5月31日完成调试,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建设秉承“流域治理、综合治水、生态治河”的理念,统筹兼顾河流集水范围内涉水工程,防洪、治污、生态景观,实施综合治理。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王建沟流域水环境污染情况,确保水清岸绿,打造生态型城市河道,让王建沟流域变成风景宜人的“清水流”,实现“还河流以健康,还城市以灵气,还居民以空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号召。    (栗金凤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