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团委获授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本报北京讯 5月4日,共青团中央隆重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中铁四局团委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也是中铁四局团委首次获此殊荣。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必须符合“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工作效果好、班子建设好、团员青年反响好”等要求。

    近年来,局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深化“青”字号活动品牌,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实际工作中,他们突出思想引领,抓团队建设,凝心聚力;突出典型引领,抓品牌树誉,成效显著;突出文化引领,抓文化筑魂,服务大局。通过创新思维和扎实工作,全局团的活动推陈出新,团的活力显著提升,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项目”“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等一系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成为安徽省企业共青团工作的一面旗帜。

    局团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从严治团,笃于务实,打造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的四局共青团,团结带领全局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积极传承“勇于争先 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贡献青春力量。     (陈梦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