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太焦铁路征地拆迁工作有突破

    本报长治讯 五一期间,局太(原)焦(作)铁路一工区(四公司)新签订拆迁合同78户,管线改移全部完成,四工区管段内新呈村83户房屋拆迁全部结束,标志着太焦铁路8标全线拆迁进入新阶段。

    新建太焦铁路8标段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及长治县境内,全长37.375公里,涉及长治市郊区、城区、长治县三个区县的8个乡镇、街道的30个行政村。管段内跨越军用光缆、通讯光纤及燃气管线,相关设施及管线的迁改数量较多,征迁压力大,组织协调工作量大、难度高。为快速完成全线拆迁工作,太焦经理部成立了专门的拆迁小组,挨家挨户宣传铁路建设意义,积极开展路地共建活动,出动机械人力参与长治市“五道五治”整治活动,为附近村民修建多条便民通道及自来水管道。全线拆迁难度最大的太焦一工区,管段横跨长治市郊区老顶山镇11个村,涉及到拆迁的企业厂矿19家,居民房屋156户,还涉及石油改移。该工区结合拆迁重点内容,主动与涉及拆迁的村、镇书记、发改委、拆迁办、市政府及省政府进行沟通联系,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召开征地拆迁专题会,督促拆迁款及时到位,同时多次到太原,邯郸,北京等城市拜访相关军事协调单位,历经两年多时间终于解决管段内石油管线迁改问题。

    四工区管段曹家沟跨二广高速特大桥穿越长治县境内辛呈村,拆迁的房屋高达83户,是管段内单个工程涉及拆迁用户数量最多的。该工区不等不靠,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先后下发了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等相关文件,并增强拆迁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同时出资人力和机械设备帮助村民盖新房13户,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截至5月5日,太焦铁路8标全线永久用地计划1914.7亩已全部完成;坟墓迁移709穴已全部完成;临时用地计划征用718.631亩已全部完成;房屋拆迁设计64405平米,目前完成35568平米,完成总量55.2%。       (太轩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