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片真心为公益

    韩玉江看望资助的学生王佳琪

    “我做的都是些小事,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做哦,不值一提,真的没啥好宣传的。”近日,当笔者找到韩玉江,表示想进一步了解他的公益善举时,得到了这样的回复。经过笔者再三地恳请和沟通,这位面相憨厚的山东汉子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韩玉江现为八分公司蒙华铁路铺架2标二工区队党支部书记,今年55岁,为人直爽,热爱摄影,工友们经常能看到他端着照相机在工地拍摄的身影。除了喜好摄影,韩玉江还是一位资深的公益人士。

    2014年,韩玉江在朔黄运输分处工作期间,有缘结识了河北省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韩玉江很快成为了其中一员。

    在肃宁县待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韩玉江跟着该协会参加了很多次公益活动。入会当年,韩玉江便踊跃加入了白血病儿童葛佳华大病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日集善款13.6万元,从病魔那里抢回了幼小的生命。此后,他还积极参加“走进敬老院”、“走向乡村”等助老活动,每次都自掏腰包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孤寡老人手里,为他们带去生活的希望。

    此外,韩玉江还单独资助一些贫困儿童上学,王佳琪便是其中一位。小佳琪命途多舛,父亲车祸身亡,母亲改嫁,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韩玉江得知情况后,决定对这个苦命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助学。从2016年至今,韩玉江每学期都会给小佳琪寄一些生活费,并且每年都要抽时间回肃宁看望她,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送去一些生活用品,这让小佳琪常常感动得热泪盈眶。还有一户人家,孩子父母长年患有精神病,五个孩子中有两个已经上学,韩玉江同样每年都会去看望他们,并力所能及地捐钱捐物。

    “他们真的挺可怜,想起来我这心里就难受,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但能帮到他们一点也是好的。”说起肃宁的这些孩子,平时大大咧咧的韩玉江,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这几年,韩玉江已经辗转了多个项目部,每次项目结束,很多工友的棉被都会当作垃圾处理掉。韩玉江觉得挺可惜,于是等到项目收尾,他就一个人把职工所用的被褥床单集中收回,清洗打包后,通过物流发往爱心协会,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献爱爱成河。韩玉江不但自己身体力行做公益,还感召身边的党员及同事们一起做。前不久,在他的组织下,蒙华二工区的同事们募捐衣物50多件、善款1000多元,全部无偿捐给了公益协会。通过这件事,韩玉江有了新的想法,要把这项公益活动推向公司各个项目部,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进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017年,韩玉江被评为“肃宁县爱心公益标兵”,同时被肃宁县援老志愿者协会授予2017年度“爱心人士”称号。面对荣誉,韩玉江只淡淡地说道:“咱们做公益不图名不图利,只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就心满意足了。”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