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扬尘包干治理效果好

    本报扬州讯 熟识“烟花三月下扬州”诗句的人一定觉得扬州是座很美的城市,但三月份扬州却接连发布大气污染黄色红色预警,为此扬州市出台了施工扬尘治理“双月”突击攻坚行动方案,被称为扬州“最严扬尘治理行动”。上海公司扬州扬子津路工程项目部积极采取相关举措,制定《扬尘治理包干管理办法》,实施一个多月以来,效果显著,得到扬州市城建监察单位的肯定。

    项目部把扬尘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每天早点名,项目领导班子轮流进行扬尘防治宣讲,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现象千叮万嘱,坚决要求整改。施工过程中,认真对现场施工扬尘污染源进行梳理,并制定相应措施加以防范。工地上每个出口都配备了高压冲洗枪、自动冲洗设备,安排专人对不干净的车轮、车身进行“加工补课”;对工地内的裸土,全部实现三层覆盖;降尘的雾炮跟着挖土现场走,实施有效喷淋降尘;场内道路定期保洁洒水,保持湿法作业;施工完毕的区域无杂物、无材料堆积;无法避免时,要求材料堆放整齐有序,做到现场待用材料堆码整齐。

    项目部坚持全员共治,对项目员工进行责任“大包干”,并制定相应的考核管理办法。每周由项目经理带队,联合项目党工委书记、安质部对各管段扬尘防治情况进行三到四次不定期检查考核,最终根据各管段平均分进行排名。安质部将考核结果在项目部QQ群内公布,对排名第一的包干人进行奖励,对排名最后的包干人进行惩罚。项目部通过常抓长抓,推进扬尘长效治理,为打造美丽扬州尽心尽力。        (吴彦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