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区里的“快递小分队”

    “我的快递今天到了,在镇子上的圆通快递,请问今天哪位‘快递员’有时间能帮我取一下嘛?”

    “下午工程部要用车去镇子上打印材料,你把快递单号发我,我顺带帮你取吧!”

    4月29日,在局太焦铁路二工区(四公司)“快递小分队”微信群里出现这一段对话。需要帮忙取快递的是工区一名农民工,回复他的是工区司机老段,他同时也是“快递小分队”的一员。

    二工区位置偏僻,每个工点距离县城都有一段距离,出门购物十分不便,因此很多工人都选择在网上购物,但工地位置特殊,无法提供详细门牌号、地址不详,快递公司无法送货上门,工人们只好请假去镇上取快递。在得知这情况后,二工区立即成立了由工区司机组成的“快递小分队”,义务为工友们取快递。同时为方便管理,工区还建立“快递小分队”微信群,将微信群二维码张贴到施工现场各个工点,微信二维码贴出的第一天,就有68名工友扫码加入,现在工区的200余名工友基本都加入了微信群。取快递只要在群内说一声,就会有司机帮忙取回。

    “快递小分队”成立的半年多时间里,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腊月,小分队成员都会如期为工友们取回快递包裹。

    “我参加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项目部主动为我们农民工收取快递的,别看这是小事情,其实取快递一直都是“梗”在我们心里比较犯难的一件事。这里便民活动搞得好,咱们也要努力干活,回报项目部啊!”农民工张强说道。

    二工区自开工以来就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代购车票、代充话费、代收快递等综合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活所需,将创建“幸福项目部”活动延伸到了协作队伍。     (孙微微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