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食堂是“咱家后厨”

    “大厨,前两天的格拉条我可是一碗没吃上,“五一”劳动节快到了,要不安排下?”4月28日晚,二公司云南宁永高速公路项目部的老李和食堂大厨嚷嚷起了安徽阜阳名小吃格拉条。

    老李这样的要求对项目食堂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具体来说它源于一次伙委会,有员工提到:“项目部虽说菜品繁多,食材精细,但总有种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缺乏家的味道。”一句话唤起了身在异乡的员工对家的思念,也引起了项目部的重视。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潘贺随即安排综合办人员负责了解每位员工的“家乡味”,并根据员工诉求安排食堂及时调整菜品,让员工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家乡味”。

    项目部共有员工34人,来自全国9个省份。自“家乡味”菜品推出以来,不仅让来自安徽的员工吃到了家乡的格拉条、胡辣汤、臭鳜鱼,还让来自贵州的员工吃到了酸菜鱼,北方的豆浆、油条,南方的米线、米粉……“比起初出家门的乡愁,这些来自身边的家乡味却更让人倍感温馨。”工程部见习生杨威感慨道。

    目前,项目部已征得20余份员工家乡菜谱,并规定每半月至少让大家吃上3次家乡味。员工嘴里调侃的“咱家后厨”是对项目食堂最真挚的评价,那不仅是家的味道,也是感受幸福项目部浓厚氛围的地方。

    (张明朗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