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物资公司团委

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本报合肥讯 4月17日,局团委表彰了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物资公司3个团组织、2名团干和2名团员榜上有名。近年来,物资公司团委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团的组织活力为目标,切实加强团组织、团干和团员建设,促进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

    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该公司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不动摇,以《局党委关于在深化企业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全局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指导,落实团组织人员配备、团的活动经费落实等工作;以《局项目团建工作交底办法(试行)》《局基层团组织工作手册》为依据,狠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活动,促使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具针对性、更加规范化。

    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该公司团委强化从严治团,把好团干部管理。举办青年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全公司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作能力;定期组织团干部开展“共青团学习课堂”,打造学习型团组织;选派基层团干部参加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部培训班,着力打造党政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指导基层材料厂团组织通过竞聘、公推直选等方式配备团干部,使得团干部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不断更新,更加优化。

    加强基层团员队伍建设。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参加线上线下主题团日、主题团课活动,指导基层团组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全力参与“智慧团建”平台学习建设,规范团籍管理和团费收缴,要求青年团员认真履行团员义务。                  (耿汉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