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南昌地铁3号线国青区间双线贯通

    5月30日上午10时,伴随着“国威号”盾构机破土而出,由城轨分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3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国(威路站)青(山湖西站)区间,经过参建员工355个日夜的艰苦奋战,解决了下穿青山湖隧道富水、大坡度、上软下硬复合地层、盾构长距离下穿湖底等施工难题,安全顺利实现了双线贯通。

    国青区间共有两条湖底隧道,其中左线长度为1889米(已于今年2月25日贯通),右线长度1893米。此次贯通的右线是南昌地铁3号线所有标段中单线距离最长、风险源最多、地质情况最复杂、难度系数最大、下穿湖底距离最长的区间,下穿青山湖段长达1190米,最大埋深27米,是全线重点控制的难点多、风险高的工程之一。  (张红雷 林宝刚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