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喜获一项辽宁省优质工程

    本报沈阳讯 5月29日,在辽宁省建筑业协会五届八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创精品工程经验交流会上,五公司承建的沈阳市南北快速干道二标项目获评“辽宁省建设工程世纪杯(省优质工程)”。

    沈阳南北快速干道二标起点位于文化路北135米处,终点位于滨河路南55米处,隧道平面呈南北走向长条形状,全长950米。隧道下穿南运河、文艺路口、西邻青年湖。该工程地处沈阳繁华闹市,车流和人流量大,地下管网复杂,施工难度大。

    施工过程中,五公司沈阳南北快速干道二标项目经理部根据现场实际需要,将暗挖法变更为半明半盖法,加快了施工进度并在全线推广;将隧道下穿南运河原采用分期围堰进行半幅倒边的施工方案,变更为在隧道上方修建一道临时过水渡槽的施工方案,既保证了施工期间运河不断水,又比原方案提前了工期约80天。同时,经理部采用无人机、二维码、BIM、安全质量隐患排查软件等信息化手段,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经理部还先后荣获沈阳市和辽宁省安全标准化示范工程、辽宁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等荣誉,实现了沈阳市政市场的滚动发展。    (刘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