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张呼客专开始联调联试

    本报集宁讯 6月1日13时40分,CRH380BJ-A-0504高速综合检测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站驶出,驶向河北省怀安站,标志着张(家口)呼(和浩特)铁路客运专线开始联调联试。

    张呼铁路客运专线东起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张家口市万全县、怀安县、尚义县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经乌兰察布市的兴和县、察右前旗、集宁区、卓资县,西迄于呼和浩特市,线路正线全长286.803公里。本次联调联试区段为乌兰察布站至怀安站(不含),长约114公里,设乌兰察布、兴和北2个车站。

    本次联调联试所使用的CRH380BJ-A-0504高速综合检测车,是高寒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俗称“黄医生”,由8辆编组而成,其中4号车为拖车,其它7辆为动力车。“黄医生”是基于CRH380BG型高寒动车组平台研制,检测功能与其他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相同,但检测设备均针对高寒运用条件进行了优化和加强。 (杨俊良 吴芝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