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伙子,来我家喝口水”

    “小伙子,天气热,来家里喝杯水。”刘奶奶向建筑公司济南王府庄车辆段项目部安全总监孙林招手说道。这是发生在5月22日的一幕暖人场景。

    原来,刘奶奶两口子的房子位于施工现场北区C地块东侧,而北区是施工初期的重点,老两口的房子正好占据了现场关键线路的主干道,如果不拆除,严重影响现场施工组织。为了推进项目施工,项目党委书记董祥自费买了水果、牛奶前往二老家中探望,向他们介绍了工程情况、四局概况和施工企业的不易,用心交流换来老两口对他的信任。

    “董书记,你人好,我们同意拆,可是拆了之后我们没地住啊!”刘奶奶这样说道。“明天就给您解决,到时候我再找几个项目上的小伙子来给您搬家,您就放心吧!”董祥立马回道。4月10日,这个“卡脖子”的房子终于被拆除,二老也搬进了集装箱式住房里。“谢谢董书记,你们每天在工地上干活渴了,就到家里来喝杯水。”刘奶奶看着整洁舒适的“新房”乐道。

    该项目有效工期仅14个月,为了打掉项目施工的“拦路虎”,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征地拆迁工作组”,由项目书记挂帅,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和当地风俗,做到“因户施策”。同时,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业主进行沟通,还将征拆工作与温情感化相结合,实现了依法征拆、温情征拆、和谐征拆。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