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相守在工地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这首歌生动委婉地刻画了少女初恋时懵懂、彷徨的情怀。时下,在美丽的雪城牡丹江,有一群女孩,她们娇羞俏丽,如同一朵朵羞答答的玫瑰,在局牡(丹江)佳(木斯)铁路项目部一分部(二公司)建设工地悄然绽放。

    想说爱你不容易

    “不曾忘记你那回头的一个微笑,是那样的清纯美丽,是那样的简单迷人,你终于走进我的世界,此时想说的就是爱上你真不容易,我今生一定倍加珍惜……”这是张占君给张红妍发出的表白。

    今年24岁的张红妍是项目工程部资料员,27岁的张占君是工程部长。同在一个办公室,细心的张占君总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端倪。每当张红妍生病了,张占君就及时送来药品和补品。每逢生日、情人节,张占君都会送来她最喜欢的蓝色玫瑰花。张红妍心情不好时,张占君会给她下载喜欢看的动漫。只要有空,就陪她爬爬山,吹着晚风走走河堤路,到市里逛超市,总想多陪伴她一起走过单调的工地时光。

    工作时,她和张占君各忙各的。每次看到张占君在工作方面有了起色,被领导表扬后,两人都要乐上好几天。看到工地进度不断刷新都给她增添无限的喜悦,爱情的甜蜜随着施工进展也变得悠长。

    爱我你就抱抱我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无悔的付出,我都认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周倩常常这样说道。

    今年32岁的王鹏,是物机部物资主管,和妻子周倩是工地上一对新婚夫妻。周倩这次放弃在老家当老师的职业,不远千里来到他的身边,她说早就有计划,一直在等机会来工地陪他。每天能看到他,吃饭时能为他夹夹菜,睡觉时能给他盖个被子,节假日调休时能一起骑骑单车,再想听到他哼哼“爱我你就抱抱我……”就是一种陶醉。

    2月份,周倩怀孕了,在身体变化和繁忙的工作压力下,周倩总是被焦躁、抑郁等负面情绪包围着,经常感觉焦虑不安,每天工作下来就想哭。王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利用晚饭后陪她散心,聊天,逛超市,买衣服,怕她患上产前抑郁症,每天抱抱她,周倩的焦虑就好多了,偷偷擦干眼泪,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周倩说,不管再苦再累,都要陪着他一起干完铁路再回家。

    爱你三年如一日

    “三年的时光,苦涩的工地生活变得甜蜜,枯燥的工地生活变得缤纷多彩,因有她的一路相伴!”说起这话,李宗承脸上总是写满了甜蜜。

    今年27岁的李嫣然是工经部的预算员,26岁的李宗承是工程部技术主管。他们这场恋爱已谈了三年,至今还奔跑在繁忙的工地上。

    “追随他来到工地,三年的时光我们在工地一起度过。那些我们亲手建成的高铁站房、公路收费站、隧道、桥梁都留下了我俩爱的印迹。”李嫣然说。“你负责测量放线,我负责项目成本核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也不过如此。前些天一个夜晚,李宗承拖着疲惫的身子终于回到了驻地,这时李嫣然还在办公室加班,准备第二天所需的资料,顿时李宗承像打了鸡血一样,窜进了厨房,烧水、洗菜、煎鸡蛋……,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了她的面前。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随着这优美的旋律一次次响起,项目工地已度过春夏秋冬近500个日夜,10对新人走上了红地毯,他们的爱情在工地上萌芽,他们的事业在激情中燃烧。

    (周必言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