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每天一万步 工作劲头足

    “小桂,今天达到一万步了吗?”

    “还差点,要不咱们一起散散步,走到7#调蓄池,顺道看看现场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5月19日晚饭后,五公司九江水环境治理项目部技术员桂紫阳与机械主管徐长斌相约着走到离项目部不远的工点。自项目部开展全员走路健身活动以来,这种情况已成为常态,既锻炼了身体,也能随时解决施工现场发生的问题。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体活动,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最近项目部开展了全员走路健身活动。该活动与“微信运动”功能相结合,鼓励员工每日步行数达到一万步。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项目部工会还分每月20天、每月25天对达标的员工进行奖励。一段时间后,员工纷纷表示,工作之余适当运动很放松,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每天一万步  健康好体魄”已成为员工的共识。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十分注重员工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为所有员工统一配备了生活用品,并配备热水器、净水器、洗衣机、空调、晾衣房等生活设施,方便员工生活;在配置台球桌、乒乓球桌、篮球场等常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在周边健身房为员工办理健身次卡,员工可在休闲时间到健身房健身、游泳等;因项目部驻地在庐山脚下,还不定期组织环保登山活动,强身健体。项目部采取种种举措提升员工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增强了项目凝聚力,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伍恒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