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稳步推进的杭绍台

    ⇧施工中的温岭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桥墩

    ⇧台州中心站特大桥跨内环东路连续梁钢筋绑扎

    ⇧已完工的台州中心站特大桥桥墩群

    ⇧温岭站站场路基预应力管桩正在装卸

    ⇧白枫岭隧道二衬台车

    ⇧杨云创新创效工作室

    作为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线路——杭(州)绍(兴)台(州)铁路,由复星集团牵头民营联合体、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它的建成,对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我局承建的杭绍台HSTZQ-7标工程标段正线全长22.285公里,管段内有21座桥梁、12座隧道,且极为分散,大跨度连续梁及空心高墩结构高度集中,邻近营业线施工地段长,安全风险及标准控制难度极高。

    由于该项目横跨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两区一市,拆迁量巨大。项目部仅用 80天就完成了将近1000亩的红线拆迁工作;仅用 65天,就完成驻地建设、拌合站建设,和第一桩开钻﹑第一项主体工程开工。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成立相应的桥梁建设小组和隧道建设小组,制定了重点工程、关键工序24小时开工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夜巡制度。成立了 “杨云创新工作室”,先后研发了新型钢筋辅焊平台、隧道钻爆平台改装、大体积承台降低水热等新工艺功法,提升了工效与现场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

    该项目在2018年不仅被杭绍台铁路公司授予“最具突出业绩施工标段”称号,亦是全线唯一一个被EPC管理机构评为“优胜施工单位”的标段。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产值90870.94万元,上寺前大桥在全线率先完成桥梁单位主体工程,白云山2号隧道距离贯通仅剩32m,项目施工生产正在稳步持续推进。

    (王晓龙 郎成涛 刘广宇 马凯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