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摄影精品巡展走进福州地铁站

    本报福州讯 6月20日上午,在举国迎接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作品精品展巡展福州站暨“追梦十年”福州地铁十周年优秀摄影作品展,在福州地铁南门兜站开幕。展出的近200幅(组)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用光影艺术记录和呈现劳动之美,向在国家发展进程中逐梦前行的劳动者致敬。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潘朝阳,秘书长高琴;福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红卫,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叶晨立;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副总经理耿锦、汪海旺;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勇,原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乐卫星,安徽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主持。

    高琴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摄影人承担着为时代写真,为历史作传的神圣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讲话精神指引下,自觉践行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潘红卫感谢中铁四局对摄影展从发起、评审到布展各个环节的大力支持。他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走进“追梦十年”主题摄影展,通过光影之美,感知地铁建设的艰辛,感受地铁建设者的胸怀,憧憬美好的未来。

    开幕仪式上,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还为福州地铁十周年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向参建福州地铁的农民工授书。

    本次福州站巡展作品是从第一、二、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展览分“建设生力军”、“艰辛创业路”、“生活在他乡”、“最美农民工”四个板块,多角度、多层面展现广大农民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存状态和重要作用,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福州地铁“追梦十年”主题摄影展分为“梦的起点”、“梦的旅程”、“筑梦榕城”、“圆梦未来”四块内容,反映福州地铁集团成立十年来,新时代地铁人奋勇拼搏的工作状态,也反映出城市的发展,记录地铁如何走进市民的生活。

    (邵军体 朱晓晨 孙鹏 徐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