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钢结构建筑公司制造分公司

节能降耗从细微做起

    本报合肥讯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钢结构建筑公司制造分公司从日常点滴做起,加强管理,深挖内潜,一系列措施初显成效。

    为了降低能源消耗,分公司对大型机械设备更新换代,将辊道抛丸机升级为钢管抛丸机,火焰切割机升级为等离子切割机,工效大幅提升,车间整体产能提高了近30%。他们将车间内及室外作业区的照明灯由原来的卤化物照明灯升级为LED灯,可节约近50%的能耗。同时,室外拼装场增设2台龙门吊,有效降低了构件二次倒运成本,每年节约吊车租赁费100余万元。

    分公司深挖内潜,从管理中降本增效,通过加强技术工作,减少因安全质量、图纸审核、方案编制、建模备料、技术交底失误等问题产生的浪费,尤其对料损率进行重点控制。对于非生产性成本,如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实行定额管理,按照核定量发放。对车辆使用加强管理,鼓励多部门联合用车,提高利用率,每年节约管理成本近10万元。为解决各部门人员不均衡的问题,对管理人员进行结构性调整,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也对车间班组进行整合,由6个班组整合成3个班组,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益。     (李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