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紧急召开的环保会议

    6月17日中午,刚从工地回来的局连徐铁路一分部(四公司)项目经理李明顾不上吃饭,马上召集施工队负责人、班组长、现场队长、工程技术人员、物设部及安质部全体人员到会议室,召开紧急环保会议。

    当天上午,李明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粉喷桩在灌注水泥时扬尘严重,当即责问了现场作业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先后传阅着连云港海州区交通运输局发来的《关于立即整改<12号督察令>问题清单的函》,该文件指出了连云港市在建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并要求各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限期整改到位。

    李明打破肃静:“王超,你来说说看,我们工地在扬尘管控上还有哪做得不到位的?”

    “粉喷桩上料和钻头离开地面时扬尘厉害,局部弃土没有覆盖防尘网。”现场队长王超说出了主要问题。

    杨杭补充道:“还有防尘网孔径较大,有些地方破了洞,防尘效果受到影响,再就是炎热天气道路浮土。” 

    “老何,今天我在工地上看见你那有一台粉喷桩施工钻头离开地面之后没有喷水除尘,是你不想干还是你的人不想干?”李明不留情面地指出该协作队伍的失责。

    紧接着,所有参会人员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思。大家认为,施工生产过程中确实因抢进度、抓重大安全隐患而轻视了环境保护,没有将环保措施全部落到实处,相关责任人在会上主动作出了深刻的检讨。

    李明再次强调:“大家知道我们工地靠近市区,住宅区密集,紧靠连云港母亲河蔷薇河,环保工作一旦发生居民投诉的情况,将会导致其他工作不好开展,影响施工进度,所以环保工作绝非小事。”

    最后,会议商讨提出了四条处理意见:一是由安质部拿出处理办法,对操作不规范的协作队伍进行罚款。二是物设部采购防尘网时注意孔径大小,在扬尘严重的地方进行双层覆盖,尤其在干燥天气、大风天气,雾炮机、洒水车必须及时洒水湿润。三是粉喷桩上料、扬尘严重之时,除了采取雾炮机降尘之外,协作队伍、现场队长、工程部等现场人员还要商讨出其他控制办法。四是安质部对现场作业人员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并进行指导,积极配合连云港开展“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 

    下午,安质部立即对工地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拿出了处理办法,相关人员及时递交了检讨书,接受了相应的处罚。此外,根据检查情况,安质部迅速作出了各协作队伍环保教育内容和时间安排。

    (孙钦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