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早晚碰头例会 抓实群安工作

    本报合肥讯 “这是我第一次当群安员,其实心里挺没底的,得亏有早晚碰头会,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做才好。”6月2日早上,四公司合肥枢纽三标项目部群众安全监督员何亢在参加完例行碰头会后说道。

    项目部现有群众安全监督员9名,分布在施工现场的各个区域。考虑到部分群安员是第一次担任,工作经验有所不足,工作能力有待提升,为此,该项目部从3月中旬开始坚持每天早晚组织群安员召开例行碰头会,对每天工作进行安排。每天早碰头会由项目工程部部长、安质部部长分别针对群安员负责的区域范围,对当天需要重点巡查领域、重点关注对象、重点施工工序等内容进行安排,将所有内容都提前浓缩在一张卡片上,方便群安员在工作中随时查看。

    每天晚上碰头会,各群安员依次发言说明今天的工作情况,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情况、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白天各群安员互查互检中发现的不足和优势,再由安质部部长、工程部部长对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并开展五分钟的简单技能培训。

    根据群安员对该项制度的反馈,项目部接下来还将在早晚碰头中融入随机考试、轮流讲课、自我批评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早晚碰头会内容,提升群安能力。    (四宣 程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