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杭绍台铁路一分部

知识竞赛助“青安岗”能力提升

    本报台州讯 6月20日晚,杭(州)绍(兴)台(州)铁路客运专线一分部(四公司)的青安岗微信群里出现一条消息:今晚分部将组织所有“青安岗”岗员开展一场微型安全知识竞赛。这种不提前打招呼、不给题库范围的竞赛,是该分部团支部提升“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岗员自身能力的一项举措。

    为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今年以来,一分部团支部在加强“青安岗”岗员日常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每周都在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形式的情况下,开展一场安全知识竞赛、指定青安岗员上台讲一堂微课、组织一次看图找茬比赛、实地进行一次技术比武、进行一场安全考试等活动,看一看“青安岗”员们的实力。一方面,让分部十余名“青安岗”岗员真实反映和展现自己掌握的安全技术知识,暴露存在的不足。另一方面,督促“青安岗”岗员在平日里自觉加强相关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开展的活动内容由安质、技术人员结合当前工地实际情况而制定。每次表现最差的一名“青安岗”岗员,要接受手写检讨书和义务打扫驻地卫生的“惩罚”。

    “团支部开始搞这项工作的时候,我总觉得是给我们岗员下绊子,故意挑不足。但是现在明显感觉到,通过这些活动能更多地学习他人长处,提升工作能力。”“青安岗”岗员陈俊峰说道。     (年傲梅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