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普查”小药箱 暖心更放心

    本报沧州讯 6月10日,八分公司朔黄运输分处安监室对配备到各台机车的28个小药箱进行了“药品普查”。这是朔黄运输分处为落实八分公司防暑降温、支持朔黄铁路“百日会战”的一项具体工作。

    朔黄铁路作为“西煤东运”的第二大通道,全线里程达586余公里,近年来运量持续增长。机车乘务员作为列车的操控者,线上值乘单趟工时长、劳动强度大,需时刻按照信号的指示运行,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正是因为机车乘务员工作的特殊性,在机车上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就很难第一时间及时接受治疗,所以在移动的机车上配备小药箱显得尤为重要。

    为体现朔黄分处“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每年6月初朔黄分处安监室都会对机车上的小药箱进行普查,预防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突发病困。小药箱内主要以速效救心丸、肠胃药、感冒药、十滴水和创口贴等常用药物为主。

    朔黄运输分处此次小药箱“普查”,对过期药品集中回收﹑统一销毁,共销毁过期药品22盒;根据药品消耗情况,及时补充、新配药品46盒。

    随着夏季的到来,针对线路“天窗”施工期间车内高温、蚊虫增多的情况,朔黄运输分处增配了藿香正气水、灭蚊器等防暑用品。同时,为缓解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久坐导致的腰间盘问题,朔黄分处还为每台机车配备了靠枕、清凉垫等。

    截至目前,朔黄运输分处已全部完成对配属药箱药品的检查和登记,为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       (孙世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