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党委连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合肥讯 7月1日下午、7月2日上午,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会,先后邀请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裴德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社会与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吴梅芳,分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主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专题讲座。

    在家的局领导张河川、王传霖、袁敏、万明、汪志成、李朋谦、刘勃、耿锦、魏成富、邵刚、耿树标、汪海旺、吴阿勤,中国中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成员,以及局机关、社管中心、企业大学(党校)、管理研究院等单位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主持。

    裴德海在讲座中,从“明确初心——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坚定初心——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旗帜上”“固化初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进行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和中国化”“守望初心——初心于新时代”、“证明初心——‘两个革命’一起抓”五个方面,条分缕析地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

    吴梅芳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裴德海是安徽省委宣讲团高端专家、安徽省“百姓讲堂”最受欢迎主讲人,是我国马克思主义人道主义研究领域知名学者,出版了7部学术专著,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6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科文摘》《新华文摘》等转载,其著作获得华东社科出版一等奖、安徽省政府社会科学奖、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吴梅芳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安徽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聘”教授与硕士生导师、安徽省第十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担任《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等多个专题的教学,主持过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荣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