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防汛抗灾 我们在行动(二)

    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救援溺水人员上岸。  (王永军 摄)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9至23日,受强降雨影响,池州市城区低洼路段出现多处内涝。面对灾情,投资运营公司池州海绵城市PPP运营项目部紧急召开抢险工作部署会,决定抽调20人组成抢险突击队,并调配皮卡车1辆、抽水泵3台以及雨衣、雨鞋、铁锹等应急救援物资,随时听从上级指令进行抢险。此外,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率领部分项目职工,到永明东路、长江南路、实验小学地下广场等现场,查看水灾情况,设立安全指示标识,及时疏通道路。

    6月21日,一公司韶(关)新(丰)高速七分部、机电公司韶(关)新(丰)高速八分部收到来自韶关市交通运输局的表扬信。信中指出,项目部面对新丰县梅坑镇多处灾情,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展现了四局人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今年上半年以来,韶关市降雨不断,给当地部分地区造成灾害,一公司韶新高速七分部、机电公司韶新高速八分部在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帮助当地人民群众走出困境,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6月26日,市政公司S313改线工程项目部开展了防洪度汛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来自工程各建设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淮河流域因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持续上涨,河道中大量漂浮物威胁钢栈桥安全,且有人员落水亟待营救的场景。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把演练当实战,做到了行动迅速、应急处置高效,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项目水上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提升了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6月下旬,合肥地区进入梅雨季节,随着降水增多,安全度汛成为当前佳家物业公司的工作重点。佳家物业公司科技楼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购买了编织袋、防雨布、沙子、铁锹、潜水泵、排水管等应急物资,把重要的物品移置安全位置。工程维修人员对楼顶地漏、路边雨水井、排水沟进行彻底清理,并对大楼排污泵、发电机、消防器材、避雷设施等逐一进行排查维护,防患于未然。在各单位下班后,安排保安及时检查和关闭开启的门窗,防止大量雨水流入室内,造成财产损失。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汛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抢修准备,将汛情隐患排查列入日常安全巡查项目中,确保科技大楼安全度汛。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