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评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七一前夕,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局党委研究讨论并通过了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七一当天,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通过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铁四局自诞生以来,始终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的经济发展、繁荣富强南征北战、奋勇向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显示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用铁的事实证明了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中铁四局把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作为远大奋斗目标,这也必定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离我们更加接近,中国梦变得更加具体而生动。但是我们要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样,我们在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征程中,也一定会遇到许多坎坷和险阻。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是到紧要关头,就越要鼓起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投身企业发展,心系职工群众,把初心和使命化作不竭动力,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全局广大职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我局贯彻落实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起步之年,全局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将给党员干部队伍和企业发展带来新气象、新面貌。因此,我们要坚决落实局党委部署的八项重点“规定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既要用初心和使命激发斗志,又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脚踏实地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