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廉洁微课程”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

    本报合肥讯 6月24日,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经理部、连(云港)徐(州)铁路客运专线三分部(四公司)分别通过周例会、早点名的时间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10分钟的“廉洁微课程”,这是四公司持续抓好“廉洁微课程”建设的缩影。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四公司把廉政教育从专题教育会议、观看反腐倡廉纪律片,向利用新媒体、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灵活、时间简短的“微教育”模式转变,使廉政教育呈现出“抓在日常、抓早抓小”的鲜明特点。

    根据统一安排,各基层项目利用周交班会、工作例会、早点名等时间,向员工传达看得懂、愿意看、易记住的廉政教育内容。利用微信平台小程序功能,进行“廉洁每日一答”“廉洁微测试”,每周编辑一期廉洁教育专题微信。录制一系列“廉洁微课程”,每期课程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员工通过扫码即可随时观看学习。

    其中,合肥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在驻地设置“廉洁漫画”专栏,每日由一名员工轮流讲漫画体现的廉洁故事;杭(州)绍(兴)台(州)成际铁路项目经理部、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经理部,与地方单位达成联建协议,每周在“党性学习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一次的“廉洁微党课”活动;连徐铁路三分部坚持每日向全员发送廉洁短信,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还会送上专属廉洁书签、廉洁印章等纪念品。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