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拉黑的“朋友圈”

    最近和妻子矛盾不断,她总埋怨我一天到晚看手机,只顾工作,不陪家人,每天与群众村民“纠缠不清”……尽管她说这说那,好在她对我的工作还是相当支持的,我还是能在工作和家庭中“对症治疗”。

    微信朋友圈越来越让我难以割舍,每天的工作、学习使我变成了低头族,也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妻子发现我“朋友圈 ”有增无减,实实在在地影响着生活和健康,提出要为我净化朋友圈,拉黑那些有着“负能量”的人。虽然我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情愿,但为了我们这个家,还是答应了她。

    妻子拿过我的手机,首先就把大刘、小陈“请”出了我的朋友圈。我不解地问妻子:“大刘、小陈是中坪村村民,因为施工放炮,这两个村的村民数次堵工,为缓解矛盾蔓延,确保施工顺利,我主动加了他们的微信,由于沟通较频繁,你常在微信里看见他们污语垢言,就必须第一个删掉他们?”妻子委屈地说:“你每天跟他们一起的时间比跟我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平时你工作忙不陪我,不陪孩子,不去看望父母,一心扑在工作上,因为结识了他们,你现在血脂高了,胆固醇高了,身材走样,啤酒肚凸起。更可气的是每次吃饭前说好了AA制,到最后总是你买单,还依然堵工,这样的人在你朋友圈里影响了你的健康,浪费了咱家的金钱,加剧了我们的矛盾,是他们剥夺了我们一家享受天伦之乐的权利,自然是‘清理’的对象。”听妻子这么一说,我也没理由再阻止她了,我点点头,默认了妻子的做法。

    “小马、李子、大胜,这几个人我也要从你的朋友圈里清掉。”妻子说。

    “他们不过是我朋友,又没招惹你,干嘛要清理?”我问道。妻子坚定地说:“人品好的朋友我不会删,在信息中可以看到,这几位要么是坑蒙拐骗的混混,要么游手好闲,不学无术。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样的人在你的朋友圈里,我担心你会潜移默化受他们影响。”妻子的话有些道理,删除就删除吧,我也没有什么好留恋的。

    我的朋友圈经过妻子的净化,留下了“精华”,祛除了“糟粕”,保留了“正能量”,赶走了“负能量”。看到妻子对我工作、健康如此关爱,我也感到朋友圈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幸福之花也需要细心浇灌,朋友圈也需要用心净化,净化后的朋友圈总会少一丝雾霾,多一缕阳光。        (熊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