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腾讯仪征项目部安全教育出新招

    本报扬州讯 6月28日晚,南京分公司腾讯仪征项目部的安质部部长熊诚峰正在进行用电安全巡查,听到了集装箱里传来这样一段对话。“老盛,项目部公众号里的‘安全知识答题’你答了吗?” 电焊工小王问道。“早就答过了,我答了100分,项目部还给我点了个大大的赞呢!还有那个‘安全修炼手册’,把安全知识融进漫画里,就跟看小人书一样。人家追剧,我追手册!项目部真会玩!我干了20多年,第一次用手机来学习安全教育知识,躺在床上就能知道哪些红线不能碰、高温中暑怎么办,这比坐在会议室听课舒服多了!” 老盛感叹道。

    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项目部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把线下教育搬到线上推进。通过项目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生产”专栏,开展“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定时推送“安全修炼手册”,让项目部员工和外协队伍参与进来,这样方便快捷的学习方式,更容易让大家消化吸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项目部在配备3名专职安全员的基础上,还从施工队伍中聘用了11名安全协管员,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力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老盛,现在天气热了,早上干活起来的早,抓紧时间休息,充足的睡眠也是安全生产的保证啊!”说完熊诚峰轻轻地带上了门,会心一笑。         (高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